華道夫沙律

image

外國人(我指歐美人)是整沙律的高手。把不同的蔬菜水果,有時加些熟的肉或魚,加些少調味,就是沙律,不用太講究。前一陣子我到一間西餐廳吃一個名為"意式菠菜煙肉沙律", 嘩那個意式菠菜,真是一堆樹葉般…不過可能夠新鮮,也沒有難吃的感覺。

今次介紹這道"華道夫沙律"(Walford salad), 起源於美國紐約華道夫餐廳。餐廳的廚師Oscar Tschirky 於1893年左右創製了這款口味較"典雅"的經典沙律。其特色在於材料一定有蘋果和西芹,而且加了合桃及葡萄(提子)。醬汁就要用蛋黃醬及乳酪。

為什麼我會發現這種沙律呢?話說在我老公跟我求婚那晚,我們去了一間餐廳,他點了個有甜合桃的沙律。他對那個合桃印象似乎非常深刻,於是後來我就找到這個合桃買來做沙律。這種用蜜糖(糖漿?)炒過的合桃叫"琥珀合桃", 現在在超市也可買到。合桃是一種很有益的堅果,可以用來做麵包蛋糕(之前我用來做過合桃香蕉蛋糕), 又可用來做沙律,大家不妨買些吃。

華道夫沙律:
材料

image

蘋果,西芹,琥珀合桃,提子乾(今次我沒有加)
醬汁-蛋黃醬及乳酪(兩樣均可選用低脂)

做法
1)把蘋果及西芹切粒

image

image

2)把1:1蛋黃醬及乳酪混在一起(可依個人口味調較份量)

image

3) 最後把材料拌勻,加上醬汁,再在上面加些琥珀合桃,就完成啦!

image

發自 WordPress for Android

發表留言